北市立委補選交鋒 吳怡農"染黑疑雲"成焦點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開打,首波話題圍繞在「染黑」疑雲。遭到對手王鴻薇質疑和黑道勢力有掛勾的吳怡農,說是他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時開除趙映光與趙介佑父子,但趙映光周六晚間發聲明,強調自己沒有被「請離」市黨部,更說自己如果出來講可能會對選舉的人造成影響,而吳怡農回應,他在黨內討論時表示,家屬應離開市黨部,之後,前評召提出辭呈。吳怡農、王鴻薇兩人交鋒。

台北市立委補選黑煙密布,國民黨的王鴻薇猛攻,吳怡農和黑道是否掛勾,立委參選人(民)吳怡農說:「趙介佑是我開除的,他的父親也是在我任內離開市黨部。」不過曾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的趙映光,昨(3)日發聲明反駁,強調自己不是被吳怡農「請離開」市黨部,更不滿吳怡農的說法,彷彿父子都犯罪一個開除一個被請離開黨部,還說不要隨媒體牽扯到他,否則接受採訪陳述事實可能會對參選人造成影響。

立委參選人(國)王鴻薇說:「趙映光立刻打臉他(吳怡農),說他沒有被吳怡農請離開市黨部,所以到底是哪一個人說謊。」吳怡農隨後透過書面說明,市黨部主委跟評議委員召集人是平行職務,當時吳怡農認為家屬應離開市黨部,隨後趙映光提出辭呈,另外吳怡農也透過臉書發聲,認為民進黨內黑道問題,其實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民進黨過去用法律原則來處理,法律的原則是:沒有證據就不能定人家的罪,吳怡農向黨中央喊話,對黃承國中常委的指控,不但社會高度關切,也演變成對整個民進黨的不信任,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社會質疑,盡快提出說明,並清楚表達黨的立場。

立委參選人(國)王鴻薇說:「吳怡農先生,你敢不敢建議民進黨來開除黃承國呢。」然而國民黨議員、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要在中山區輔選,但幫派背景會不會也成為對手攻擊王鴻薇的焦點?立委參選人(國)王鴻薇說:「不管他(葉林傳)的問政也好,或者他的選服也好,那麼我覺得這個都跟他家族的背景,沒有什麼關係。」不分藍綠都有些「黑歷史」,這場選戰中都得說清楚講明白,難以置身事外。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