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開戰 染黑疑雲成攻防焦點

張之晴 彭冠霖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染黑」疑雲壟罩台北市立委補選,王鴻薇質疑吳怡農和黑道勢力掛勾,但吳怡農自清是他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時,開除趙映光與趙介佑父子,卻被趙映光反駁,自己沒有被「請離」市黨部。但國民黨與黑道的關係也說不清,因為傳出要在中山區輔選王鴻薇的國民黨籍副議長葉林傳,家族有幫派背景,不過,王鴻薇認為不受困擾,還說葉林傳問政、選民服務和家族背景沒有關係。但這樣算不算雙標呢?引發討論。

立委參選人(民)吳怡農2022.12.03說:「趙介佑是我開除的,他的父親也是在我任內離開市黨部。」有嘴說到沒口水,台北市立委補選剛開戰,吳怡農遭到國民黨王鴻薇質疑與黑道掛勾,吳怡農強調,之前已開除了曾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與趙介佑父子,不過趙映光3日反駁,強調自己不是被吳怡農「請離開」市黨部,更不滿吳怡農的說法,彷彿父子都犯罪,立委參選人(國)王鴻薇說:「趙映光立刻打臉他(吳怡農),說他沒有被吳怡農請離開市黨部。」

吳怡農解釋,市黨部主委跟評議委員召集人是平行職務,他在黨內討論時表示,家屬應離開市黨部,之後,趙映光提出辭呈,只是有染黑問題的不只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國)王鴻薇說:「我不認為就是說這個事情會困擾我。」外傳將在中山區輔選的國民黨籍副議長葉林傳,也被質疑有幫派背景,立委參選人(國)王鴻薇VS.記者說:「(你不否認他可能有幫派背景是嗎),不管他(葉林傳)的問政也好,或者他的選服也好,那麼我覺得這個都跟他家族的背景,沒有什麼關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民進黨如果要打烏賊戰,不要打得太離譜。」

把球丟回民進黨,暫時撇下黑道疑雲,但是王鴻薇也被批評,2020年參加中國央視節目講話好像怪怪的,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2020.05.03)說:「對美國人非常唯命是從的一個領導人,就是蔡英文。」不稱蔡英文總統卻跟著對岸喊領導人,作家苦苓發文要王鴻薇不必糾結,因為不管王鴻薇選上市議員還是立委,都不過是中國台灣的民意代表,更批評她是中國鸚鵡,立委補選話題,從染黑疑雲加開了抗中保台的戰場。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