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預言恐"三頭空" 柯反嗆別耍嘴皮!

張至人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為備戰總統大選,將在卸任市長後會成立基金會,推翻過去8年堅決不設基金會的態度,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分析,柯文哲嘗試合作的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有意回國民黨,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又深陷助理費案,民眾黨立院黨團被爆疑似國庫通黨庫的模式也將被斬斷,恐怕成柯文哲的總統路上的挑戰。而柯文哲除了反嗆郭國文不要耍嘴皮子,而談起愛將高虹安,再度質疑檢方動作過大不符比例原則。

結束新加坡訪問行程返國,台北市長柯文哲沒空休息,一早出席活動,話題依舊繞不開子弟兵高虹安,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說:「到現在為止(檢調)都動作太大了,希望司法是國家的最後一道防線,可以被人民信任,當然到現在為止,還沒達到這個標準。」

柯文哲:「我們希望司法是可信的,被人民信賴的不要違反比例原則,到現在為止我覺得有一點太大動作了,坦白講我內心很多疑惑,就是說到底新竹市有甚麼見不得人的事。」放話質疑檢調動作過大,不過高虹安作為民眾黨,唯一一位地方首長當選人,陷入助理費案恐怕無法當忙輔選,還不是柯文哲角逐總統路上,唯一的難題。

立委(民)郭國文(12.16)說:「鍾東錦他在選後呢,勝選之後一心想要回到國民黨,(民眾黨)人頭黨員過來支援黨部,而且有所謂的國庫通黨庫的這種模式,也被切斷了,我可以看得出來,柯文哲面臨三頭空的狀態。」鍾東錦有意回國民黨態勢明顯,柯文哲這種國庫通黨庫的模式也會被阻斷,因此柯文哲將面臨三頭空,對他競逐2024總統大夢形成挑戰。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說:「叫他不要耍嘴皮子,那個國庫要通黨庫,要幾十億幾百億才有用,那個幾萬塊的,拜託喔實在是。」高虹安助理費案影響持續發酵,嘗試合流地方首長也碰壁,內憂未解引援又失利,恐怕是柯文哲戴上魔戒成立基金會的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