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第四波人事終掀鍋 林奕華接任副市長

張之晴 黃昭盛 SNG 報導  / 台北市

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3)日公布第四波包含產發局、體育局等共10個首長的小內閣,也確定由現任立委林奕華接任第二位副市長。上午林奕華也在立法院證實這項消息,不過考量當前立院還有工作,而且也避免如果任期超過1年還要補選立委,林奕華將等到明年2月才上任。至於即將卸任的柯文哲,在台北市政府忙著打包,會帶走有關總統蔡英文兩岸論述的書籍,還有頭號柯黑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送的腳踏車、魔鏡​。

還有2天就要入主台北市政府,蔣萬安的戰隊終於成形,今日公布第四波市府小內閣名單,客委會原民會產發局體育局等,共10位局處首長都到位,也包含備受矚目的第二位副市長。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說:「所謂千軍易得一將難求,林奕華委員就是最適合的人選。」就是呼聲很高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在蔣萬安競選期間擔任總幹事,也協助蔣萬安與柯市府的交接工作,蔣萬安認證是絕佳的副手人選,只是林奕華還掛著立委身分,如果25日就一起進入台北市府,立委任期剩下超過1年將產生補選問題。

立委(國)林奕華說:「我跟萬安的部分是說,2月才進市政府。」但外界質疑這樣一來,台北市的副市長位子要空著幾個月等林奕華上任,等到2月就職副市長以後,大安區會有1年的時間少了一席立委,對市民對選區好像不太公平。立委(國)林奕華說:「服務處不會關門,會轉為曾銘宗委員以不分區,繼續在地方服務。」

另一頭任期倒數計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忙著打包,要帶走的有這本研究蔡英文兩岸論述的書,還有陸軍官校的劍,頭號柯黑王世堅送的腳踏車鏡子也通通帶走,不見離情依依,柯文哲的醫師袍一直掛在衣櫥裡,隨時準備好重披白袍,回到台大醫院,至於未來動向未來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