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退出國民黨! 余邦彥將參選爭連任副議長

莊明憲 游立爾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國民黨新竹市副議長選舉,案情大逆轉!原本前一天現任副議長余邦彥,才因為先前力挺高虹安,遭到黨內有些負面批評,他在22日發出因個人因素,決定退黨聲明,而國民黨是推出陳慶齡,來角逐副議長之位,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天,余邦彥被慰留成功,不只不退黨,還要繼續代表國民黨參選副議長,因為聲明沒有到黨部那,所以也沒有要重新入黨的問題,對此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慶齡說,只要黨不要分裂,自己的犧牲沒什麼,願意退一步海闊天空。

話說的大氣,但臉上卻多了幾分無奈,他是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慶齡,原本要代表藍營參選副議長,結果在余邦彥前一天遞出退黨聲明後,劇情180度大翻盤,余邦彥被慰留成功不退了,原本的副議長大位也要繼續爭取,新竹市議員陳慶齡說:「既然能夠讓黨更團結,我的犧牲我的退出我覺得是還好。」

回顧整起事件,陳慶齡原本有意參選副議長,黨內假投票小贏現任副議長余邦彥,結果他22日因個人因素決定退黨,但藍營全力慰留,議長許修睿也居中協調,最後決定續推許余配繼續力拼連任,擔心的就是跑票,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任秘書謝政憲說:「有收到情資是民進黨也有意推出副議長人選。」情資民進黨推人,就怕余邦彥陳慶齡雙雙出線,造成藍營內部分裂選票分散,給民進黨機會搶下副議長之位,陳慶齡決定退一步海闊天空。

每張選票最大化,為2024布局國民黨再推「許余配」,不過距離余邦彥發出退黨聲明,不到24小時就喊卡,這聲明尚未到黨中央,因此不具效力,沒有重新入黨問題,這看在其他黨團眼裡,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廖子齊說:「終究是屬於國民黨團內部的事務處理,本黨團予以尊重,新竹市目前並沒有一個大黨是直接過半。」的確不管藍綠在新竹要勝出,一定要拉攏其他政黨,但這次陳慶齡在協商中成全,相忍為黨只為勝選,這箇中滋味恐怕只有他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