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一票! 張芳麗為"報恩"跑票 基隆議會藍變綠

鄭祐謙 戴子翔 李其庭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議會首度藍天變綠地,關鍵一票,就是國民黨籍議員張芳麗,將票投給民進黨的童子瑋。背後原因,竟是為了報答童子瑋的爺爺童永,對張芳麗家的照顧。不過選前,張芳麗都沒有任何倒戈徵兆,議會翻盤,讓國民黨內上下都很錯愕,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也將在27日,討論對張芳麗處份。

司儀說:「童子瑋一票張芳麗投出。」就是這一張關鍵選票,司儀說:「基隆市議會第20屆議長由童子瑋議員當選。」讓基隆市議會藍天首度變綠地,基隆市正副議長選舉25日落幕,結果出乎意料,國民黨籍議員張芳麗,票投民進黨籍童子瑋,送他坐上議長寶座,也間接終結國民黨議長連霸19屆的輝煌歷史,原因就是為了報恩,基隆市議員(國)張芳麗說:「因為最關鍵的時刻是長輩(童永)找我,那我是覺得他這1、20年來照顧我大哥,也照顧我,我為了報恩。」

童永是童子瑋的爺爺,是總統府國策顧問與慶安宮主委,平時對張芳麗的哥哥照顧有加,加上張芳麗在人生最低潮經濟出狀況連房子都快被法拍的時候,都是童永伸出援手幫忙度過難關,張芳麗也強調這屆是議員生涯的最終章,以後也沒什麼機會報答,除了投票報恩張芳麗對國民黨也頗有微詞,基隆市議員(國)張芳麗說:「第一屆到第八屆黨部從來沒有幫助過我,而且兩次的幫我,都是黨部提名結果都掉下來,都是被黨部動手腳。」

國民黨輸掉這一場戰役,黨內上下都還驚魂未定,因為張芳麗在選前並沒有任何倒戈徵兆,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說:「等於每個人都要按照黨的這個提示的人選來投票,這大家都知道,她(張芳麗)也有簽這個連署書,所以她後來竟然跑票,嚴重違反黨紀,這個我們是不能夠接受的。」議長選舉成了報恩工具,國民黨認為是個人行為不予置評,但倒戈是事實,預計最快27日下午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將對張芳麗的處分進行討論,為這一場敗仗深入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