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跑票! 李文俊駁黑金.曾俊傑遭轟"背骨"

蔡孟峻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落幕,選前台南市議會就傳出有人被恐嚇,甚至還傳言「投自己1千萬,投邱莉莉2千萬」,沒想到選舉當天有3人跑票投給民進黨,其中一名跑票的前副議長李文俊表示,國民黨的權力總是在少數人手中,才生氣投給綠營;另外高雄則是議員曾俊傑選前一天突然退出國民黨,跑去跟民進黨康裕成搭檔正副議長,被砲轟是「背骨」,對此他回應,那已經是國民黨的家務事,自己是無黨籍,他坦然以對。

全場有歡呼也有驚呼,因為台南正副議長選舉,3名國民黨議員跑票了,原本披藍袍角逐副議長的李文俊,也投給民進黨,地方黑金買票傳言不斷,不但選前有國民黨議員指控遭人恐嚇,甚至傳言,選舉「投自己有1千萬,投邱莉莉就有2千萬」,不過李文俊27號透過電話駁斥傳言,台南市議員(無)李文俊說:「是我不要投給他,這個叫做郭信良的,就都沒有來協商到,投票那天也都沒說要跟我搭配啦。」

李文俊表示,黨內原本推派他選副議長,再由他和各方協調,後來又說只能跟郭信良搭配,而到了選前郭信良跟他互動也不多,因此才會改變立場,台南市議員(無)李文俊說:「本來我也要選副議長的人,我幹嘛還要賣票,國民黨都操縱在少數人的手上,真的有這樣的話叫檢調來調查。」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已經分案調查中,相關細節必定會積極偵辦。」

不過國民黨27日也決議將跑票的,李文俊、張世賢、李鎮國3人開除黨籍,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林進旺說:「不要做錯了事情,不要再講那些有的沒有的。」另外高雄,議員曾俊傑選前一天突然退出國民黨,還跟民進黨康裕成搭擋正副議長勝出,被砲轟「背骨」,高雄市議員(無)曾俊傑說:「國民黨團的家務事我也不予置評啦,怎樣讓這些中間選民去認同我們,這是我們要去努力的地方。」不理會國民黨團批評,曾俊傑強調會走出自己的方向,另外也有外界擔心開議後,國民黨會對新任高雄議會正副議長,出現報復性質詢,但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相信大家會理性拚市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