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邦質押股票奪泰山 立委點"6銀行"助併購

龍邦質押股票奪泰山 立委點"6銀行"助併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泰山經營權之爭鬧得沸沸揚揚,泰山董事詹皓鈞日前公開批評前董事長詹岳霖賣股票給龍邦,是倒戈落跑的「晉惠帝」,龍邦也再發聲明,抨擊泰山沒有財務壓力,卻急著賣出全家持股。而立委郭國文則是在今(29)日天質詢時,質疑6家銀行讓龍邦拿泰山股票質押借錢,助長惡意併購。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如果不符合社會期待,會特別關注。

立委(民)郭國文VS.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你應該不會接受這種吧,搬銀行的錢去併購人家的公司吧,(如果是比較不符合社會期待),(當然我們要特別去關注)。」立委郭國文在質詢台上,要求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給出答案,質疑多家銀行貸後管理不彰,介入泰山經營權之爭,包含板信銀、聯邦銀、上海商銀等6間銀行,通通都被郭國文點名,質疑他們讓龍邦利用泰山股票質押拿到資金,再去取得泰山經營權。

財經專家蔡玉真說:「銀行介入所謂的經營權的公司,然後它進行所謂股票質押,那等於是助長所謂惡意併購的歪風。」龍邦泰山上演經營權宮鬥大戲,金管會要介入了解,而雙方戰火似乎越演越烈,泰山董事詹皓鈞日前在臉書上發文,重砲批評堂哥也是前董事長詹岳霖,說賣股票給龍邦是希望泰山可以重生,但詹岳霖治理泰山任內,有6年發不出股利,還大手筆砸下6千萬買台中豪宅,簡直是不知股東疾苦的晉惠帝。

而龍邦再發出聲明抨擊,泰山沒有財務壓力,為何迫不及待賣出全家持股,交易疑雲重重希望司法能夠還原真相,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說:「因為你面對一個強盜,你面對一個土匪,你現在需要採取的方式,必須有效而迅速。」泰山企業董事詹皓鈞說:「劉先生所講的這些東西,對我們是非常大的一個不實的指控。」泰山龍邦多次隔空交火,這場紛爭恐怕不會這麼快停歇,但無論如何受到最大傷害的,還是2間公司的小股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