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元旦健走 柯文哲卸任後首同框蔣萬安

張之晴 洪襲禹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已經舉辦20年的元旦健走活動,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受邀出席活動。今年主辦單位邀請剛剛上任的蔣萬安,還有已經卸下市長身分的柯文哲為活動加持,兩人都出席,意外在交接後的一個禮拜促成了前後任市長同框。不過柯文哲曾批評蔣萬安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讓外界好奇是否影響兩人互動?雖然一開始柯文哲、蔣萬安中間隔著活動代言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不過等到王金平離開,兩人就開始聊天,而且要求和柯、蔣簽名合照的民眾都不少,前後任市長的人氣似乎不相上下。

過去都是柯文哲以台北市長身分受邀參加,今年還是出席身分變成前市長,和新科市長蔣萬安以及活動代言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同台,前後任市長一開始互動不多,接受媒體聯訪的時間地點都錯開,難道是柯文哲不滿意蔣萬安一上任,就宣布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預算都已經編好了,你要突然多一個,那你要問錢從哪裡來,你可以改但是他(蔣萬安)要講清楚,我跟你講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就會依照相關預算以及規定來辦理。」

不過兩人等到王金平離開後,互動熱絡不少開始聊天,學長柯文哲有沒有傳授學弟蔣萬安什麼市政法寶?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和柯文哲)聊了一下,就是說參與這個活動,過去的一些心得,包括從跨年開始到總統府前升旗,很自然很輕鬆地聊天。」還一起站在活動隊伍最前面帶領大家健走,不過有趣的是,走了一小段準備離開的柯文哲,正好和訪問結束準備加入隊伍的蔣萬安狹路相逢,一人一邊都有民眾上前要求合影簽名,形成前後任市長互拚人氣的有趣畫面,幫2023年的台灣政壇抹去了點火藥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