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自辦升旗典禮 朱立倫.馬英九國旗裝扮現身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2023年元旦,國民黨在中央黨部前自辦升旗典禮,黨主席朱立倫和前總統馬英九都披上國旗圍巾出席。不過沒到場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國民黨應該在3、4月辦理總統初選,還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只要表態,朱立倫想擋也擋不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想重返藍營參選也沒問題,朱立倫回應,初選目前沒有訂時間表,但國民黨大門永遠打開,也說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喊出「和平保台」,是民進黨終於體認到國民黨的路線才是正確的。

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國旗緩緩升起,民國112年元旦藍營依照慣例自辦升旗典禮,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戴上國旗口罩披上國旗圍巾,還穿上藍營新款的棒球外套同時現身。國歌說:「咨爾多士。」隨著藍營在九合一選舉大勝,朱立倫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都被認為有望出征明年大選,傳出黨內也有人盼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重回國民黨參選總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永遠大門是敞開的,不管今天是藍色的白色的,或其他各個顏色的,最後能夠團結支持國民黨,我們必須要靠各界,大家所有的力量一起來。」沒有到場的趙少康日前也呼籲國民黨應該在3、4月辦理總統初選,還說侯友宜只要表態朱立倫想擋也擋不住,郭台銘想選也沒問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沒有去訂任何一個時程,但是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工作,一定是面對接下來的兩場(立委)補選。」

而副總統賴清德與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先後喊出「和平保台」,被解讀可能取代目前綠營「抗中保台」的兩岸論述,加上義務役役期明年起將延長為1年等同是推翻馬英九過去的兵役政策,前總統馬英九說:「延長(兵役)是不是能夠把國軍的戰力提升,我們還沒有看到她(蔡總統)的計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是加強國防同時也要交流對話,民進黨終於覺得國民黨的路線才是對的,還有一位現在正在參選立委的,可能還在走上上上世紀的路線。」不只暗酸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朱立倫也重申親美友日與和陸的路線,並強調支持強化國防,也要和美日一樣與中國對話交流化解兩岸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