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布局2024? 傳規畫江啟臣補選新北市長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代表國民黨參加2024總統大選呼聲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沒有表態,不過傳出他已經悄悄展開布局。除了找專家學者研擬外交、兩岸政策,還規立委江啟臣遷戶籍到新北,準備接棒侯友宜參加新北市長補選。今(2)日上午侯友宜出席活動,對於相關議題雖然沒有正面回覆,但罕見地提到台灣的戰略地位以及兩岸關係應該維持和平穩定。至於江啟臣辦公室以書面說明,特定人事放話絕非事實,沒有和侯友宜討論,工作重心還是在立法院。

農曆年還沒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燈籠彩繪活動,先鋪陳年味,但2024選總統布局是否也要提早規畫?傳出侯友宜已經找來學者專家,研擬外交兩岸政策,甚至在今年的元旦升旗,也喊出台灣不是強國的棋子,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這樣一個地緣性以及關鍵地位,所以台灣在這裡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開始觸及做好市政以外的話題,也傳出已經找人接棒準備新北市長補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基金會)就在我們新北市的新店,所以我特別來跟他恭喜祝賀。」立委(國)江啟臣說:「(侯友宜)一直都有在參加,只要他時間有空我想他都會參加。」人選可能就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不但是新北女婿,岳父是前立委劉盛良,小舅子是新北市議員劉哲彰,地方實力雄厚,江啟臣去年在新店成立新智庫,侯友宜也到場祝賀,看得出兩人好交情。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把新北市的每一項工作,都好好把它做好,這才是我現在該做的本分跟角色。」

又變回好好做事的侯市長,侯友宜沒有回應是否和江啟臣接觸,江啟臣辦公室也發表聲明,強調絕非事實,沒有相關補選規畫,也從來沒有和侯友宜討論,重心放在立法院監督政府,不過已經踏入2023,對於2024選戰的確是可以「侯侯來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