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熱門候選人! "侯盧配"呼聲高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的熱門人選,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被點名,可以與侯友宜搭檔,尤其盧秀燕表態「怎樣的組合都可談」,留下想像空間,而若「侯盧配」成形,新北女婿、台中立委江啟臣,則被視為接班新北或台中市長的最佳人選,對此江啟臣駁斥傳言,強調自己眼前目標,是拚2024連任立委。

立委(國)江啟臣說:「我當然是要爭取立委連任啊。」在立法院面對媒體詢問,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強調自己不會離開現在崗位,因為他被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若去參選2024,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搭檔後,可能是2個縣市的接班人。立委(國)江啟臣說:「跟侯市長沒有談過這些相關的事情,這都是假設中的假設,第一個你要假設他們2個都去選,第二個要假設他們都選贏,第三個才會假設誰來補選,不管是新北或台中。」

但據了解,從去年侯友宜傳出一度放棄連任,直攻總統後,屬意台中立委,新北女婿江啟臣接班的布局,就在黨內流傳,原因是現任副市長劉和然,知名度不夠,但前提是要2024「侯盧配」假設成真,相較江啟臣駁斥的斬釘截鐵,2位當事人語帶保留。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把新北市的每一項工作,好好把它做好,這才是我現在該做的本分跟角色。」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對於人民好對各縣市好,怎麼樣的組合都可以談都可以考慮,不過我覺得個人意願不重要,最重要是會贏。」

兩人說法,都留下無限想像空間,但這風聲傳到了,主席朱立倫耳裡,似乎有其他盤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既然現在2位都否認,這樣的傳言我就沒辦法回復了,我覺得還是讓侯市長好好做事情,讓我們啟臣兄在立法院,作我們國民黨最強的戰將。」言下之意,暗示要2人,別輕舉妄動,國民黨角逐2024,已暗潮洶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