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每人發6千 民:物價漲.很快就花光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還稅於民,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初步規劃每人擬發放6千,最快2月底能夠發放,給大家開春1個紅包!有人覺得對生活困苦的人來說是救命錢,但是婆婆媽媽感嘆物價飛漲的更快,6千可能買菜不到1星期就花光光了!

不用數了!好了!確定了!政府決定過年後發給你1人6千塊!民眾說:「6千塊對生活困苦的人來說很好用,1千就很好用了。」民眾說:「(6千花掉很快嗎)很快買個菜,菜市場1千塊找開一下子就沒有了,以前100塊逛街很好逛,現在1千快走到街底沒了,我冬至要煮湯圓,茼蒿1斤120去年才55元,你吃不下去吃不下去,(你決定自己種茼蒿嗎)我沒有地方種。」

1個人買茼蒿買不下去,如果是300個人的茼蒿呢?「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台中太平每年大年初二,這戶人家六代同堂,300人大團圓,如果300個人的6千也大團圓,就是180萬!六代同堂家族民眾說:「存到家族基金。」捐出來在家族基金裡面,禮多人不怪但錢多給你,有人卻覺得很怪。

民眾說:「台灣不是負債嗎,禍留子孫這樣不好,(我們現在1個人國債25萬),25萬我杯子可能要賣很久。」想1人國債25萬這位媽媽很擔心,盼著年年有餘,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是天下掉下來的債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