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副議長涉賄 議長邱莉莉50萬元交保

孫慧娟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涉及賄選案,檢方漏夜偵訊後,被告11人中有8人交保,不過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和中間人圓山企業集團總裁楊志強當庭逮捕遭聲押,檢調在楊志強公司找到一只裝有近千萬的保冷袋,但是否為賄款要進一步釐清,而一直未到案的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委林士傑,檢方已發出拘票,這起案件眾所矚目,民進黨已啟動廉政會調查,下午總統府也表態,尊重檢調單位,支持依法徹查到底、勿枉勿縱。

檢調查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漏夜偵訊後議長邱莉莉50萬交保,等了一夜的親友現身,但面對鏡頭沒多說,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經檢察官訊問後,將郭姓及楊姓被告當庭逮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議長則交保50萬元。」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選前、選後傳聞不斷,檢警調昨(3)日兵分26路大規模搜索,漏夜分3批偵訊,主要有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2人共70萬交保,涉嫌收賄的國民黨及無黨籍議員等共6人100萬交保,另外還有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跟圓山企業集團總裁楊志強則聲押,同時楊志強辦公室搜出近千萬現金,近千萬現金是否為賄款還有待釐清,被告的11人中,目前剩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委林士傑未到案,檢方下午已發出拘票。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說:「郭再欽配合林士傑,黑和金勾結才會讓事情這麼嚴重。」民進黨廉政會主委邱駿彥VS.記者說:「1月18日晚上,我們要召開廉政委員會,以嚴格的態度來處理這個事情,所以會比一審還快,應該有可能。」民進黨也啟動廉政會調查強調搜集的證據最嚴重就是除名及停權,總統府也表態了尊重檢調單位,支持依法徹查到底、勿枉勿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