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 郭再欽收押.楊志強請回

劉漢生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地檢署偵辦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包含議長邱莉莉等8人,昨(4)日交保,但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及圓山企業集團總裁楊志強遭聲押,台南地院昨晚召開羈押庭,法院認定郭再欽涉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楊志強則因涉案證據不足當庭請回,他也說明辦公室被搜到的800萬是拿來買地的斡旋金和議長選舉無關,不過檢方不服,準備向法院提抗告。

歷經30多小時的偵訊,還一度遭檢方聲押,最後被請回,圓山企業集團總裁楊志強走出地檢署,疲憊的臉上露出了笑容,終於可以回家了,他被捲入台南正副議長疑似賄選案,檢調還從他的公司辦公室搜到裝在保冷袋裡的800萬現金,被懷疑是涉案的賄款,不過楊志強否認。記者VS.圓山企業集團總裁楊志強說:「(800萬)是元月2、3日的時候,是要簽給買一塊工業地要給斡旋金的,(那有媒體提到說你有跟其他議員說),(指定要投給邱莉莉這個部分是),絕對沒有這回事絕對沒有這回事。」

這起案件檢調在1月3日展開偵辦,兵分26路搜索,包含議長邱莉莉共8人交保,其中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法官認為他涉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因此裁定羈押禁見,圓山企業集團總裁楊志強,法官因涉案證據不足請回,不過檢方不服要提抗告,楊志強的兒子代替爸爸出面,說尊重檢方也相信司法,涉案幾個人現在就剩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前執委林士傑還沒到案,檢方已經發出拘票,不排除要通緝,要把這個關鍵人物找出來,來拼湊出整起案件的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