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到雲林 黨員檢討民生.喊話開除高嘉瑜

吳烈安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民進黨黨內選後檢討聲浪還沒停,副總統賴清德參選黨主席後,昨(6)晚再到雲林報告政見,基層幹部當面批評,政府搞不定民生問題,才釀成敗選,也有黨員呼籲,開除立委高嘉瑜,而賴清德只說,當選黨主席會培育人才,沒有正面回應。

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6日晚間在雲林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當地基層幹部仍然砲火四射,從高物價、低薪的現象,一路批評到地方,甚至連交通壅塞、紅綠燈設置問題,都拿出來檢討,認為政府小事也做不好,才會導致選舉大敗,還有黨員高聲疾呼要求黨中央應該開除立委高嘉瑜,賴清德則表示,大家的心聲他都聽到了,承諾自己當選黨主席,會積極培育優秀人才,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民進黨員說:「萬物皆漲,唯獨薪水不漲。」基層黨員針對高物價、低薪的問題沉痛的檢討,認為中央沒有解決的問題,民進黨員說:「那種都沒有交通流量的地方,要我在那邊停1分鐘,看著都沒有車經過,半台車都沒有。」不只有大方向的政策,連地方的交通問題,也被拿出來批評,民進黨員說:「詐騙集團猖獗政府沒有辦法,這個講起來笑死人。」就連詐騙猖獗,也被黨員認為是這次選舉民進黨大敗的原因之一,要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來到雲林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許多人砲火四射,甚至把矛頭指向立委高嘉瑜。

民進黨員說:「2024之前,假如沒把她開除,2024我跟你說,我們這些人不會出來投票,政黨票我也投不下去。」雖然沒有正面回應高嘉瑜的問題,賴清德最後總結時,強調大家的心聲他都聽到了,副總統賴清德說:「大家提供很好的意見,給清德參考同時也鞭策,民進黨能夠檢討改正,我在這裡深深的一鞠躬,跟大家道謝感謝。」賴清德強調自己出來參選黨主席,是希望團結黨員,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也承諾未來會用最公正最公平的方法,培育年輕人才傾聽民意,解決民眾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