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運將罵"落跑議員" 王鴻薇:尊重多元聲音

張之晴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不到24小時就是台北市立委補選投票日,不過今天也是補班日,因此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採取傳統陸戰,一大早先到路口向上班族拜票,希望大家補班日愉快,但卻有計程車司機路過搖下車窗大罵「落跑議員」,王鴻薇只說尊重多元的聲音。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則是由現任立委蘇巧慧陪同車隊掃街,不過他在選舉公報上寫下2026年之前,完成台北市與新北市汐止區及基隆市行政區域合併,被王鴻薇嘲諷選立委太委屈,應該選總統。對此吳怡農強調是要透過行政區重劃,均衡地方發展。

補班日一大早參加立委補選的王鴻薇,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陪同在路口跟民眾拜票,王鴻薇笑臉迎人,但周六還要上班的人可就沒那麼開心,程車司機說:「落跑議員,丟臉。」邊開車邊表達訴求,還發生了不只一次,立委補選候選人(國)王鴻薇說:「有些民眾有不同的聲音,這個就是民主的價值,我們尊重多元的聲音。」距離投票只剩下不到24小時,除了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也來接棒,站路口接著上戰車掃街,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同樣打陸戰,吳怡農競選團隊成員說:「讓好的立委替大家服務。」邀請立委蘇巧慧陪同,吉普車穿梭選區的大街小巷,吳怡農到最後一刻還是堅持乾淨選舉,但他在選舉公報上提出2026年之前,完成台北市與汐止、基隆市行政區合併,卻被王鴻薇嘲諷太委屈。

立委補選候選人(國)王鴻薇說:「我覺得吳怡農委屈了,他不應該選立法委員他應該去選總統。」立委補選候選人(民)吳怡農說:「恐怕顯示了她(王鴻薇)對立法委員的功能,立法委員的角色或許還不太熟悉,一邊是希望認真做事的,另外一邊在最後一天持續地噴口水。」馬上就要投票,吳怡農依然努力想把武林塑造成他理想中的形狀,就看選民買不買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