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出王鴻薇51%吳怡農48% "章魚哥里"再次命中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今(8)日進行投票,其中位於中山區的正得里,有中山北松山區章魚哥之名,開票結果備受關注,因為從2008年開始,4屆選舉開票結果,候選人在正得里拿下的得票率都與最終結果相近,這一次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對上吳怡農,兩人分別在正得里拿下498票以及473票,換算得票率約為51%以及48%,與最終結果52.26%對上47.27%,相距不遠,再次神準命中。

民眾走進投票所為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選出新任接班人,不過中午時分,選務人員排排坐等候一度比投票的人還多。民眾說:「沒有排隊,人不多啊,馬上進來就可以投了」、「剛剛進去都沒人,我是第一個,驚訝的原因是想說,奇怪怎麼沒有什麼人來投票,排最久差不多1個半小時,(哪一年)柯文哲那一年」。

各投票所不見大排長龍景象,場面相對冷清,據選委會統計,這次補選投票率約42%,具投票資格民眾有26萬7900多人,其中章魚哥正得里開票結果備受關注。一到4點,選務人員開始唱票,王鴻薇、吳怡農不斷拉鋸,最終兩人分別在正得里拿下498票以及473票,換算得票率分別是51%以及48%,由王鴻薇小幅領先3個百分點。

而正得里之所以有第三選區章魚哥之稱,因為在歷年4屆選舉,該里都精準命中,從2008年蔣孝嚴對上郭正亮,與最終得票結果只相差1點多個百分點,到2020年蔣萬安對上吳怡農,差距只有0.2和0.25,誤差範圍越來越小,這次正得里因與最終結果接近,也再度穩坐章魚哥之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