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湧開除、落選聲浪!高嘉瑜言論遭黨內反彈 道歉喊「吾日三省吾身」

基層湧開除、落選聲浪!高嘉瑜言論遭黨內反彈 道歉喊「吾日三省吾身」 | 華視新聞
高嘉瑜在黨團會議前受訪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批超徵稅收並非政績,而是「行政失靈」,引來黨內反彈,綠營側翼更紛紛喊出要讓高嘉瑜落選,也有開除高嘉瑜的聲浪。今(9)日高嘉瑜受訪時除了道歉外,更喊出「吾日三省吾身」,有什麼事情大家都可以溝通。

高嘉瑜今日上午在黨團會議前受訪時,被問及是否覺得有一點小尷尬,她笑回,其實不會啦,她覺得黨團都是相親相愛,有什麼事情大家都可以溝通,可能大家看法不一樣,這個時候就是儘量以和為貴;至於是否會再跟同事道歉?高嘉瑜說,如果有需要說明的話,她會在黨團會議裡面說明。

此外,正在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與黨員座談時,有黨員提議開除高嘉瑜,對此,高嘉瑜回應,「我現在就是吾日三省吾身,好好檢討反省這樣子」,認為自己應該有很多需要反省的地方,有過則改。此外,有人認為高嘉瑜所言才是主流民意,民進黨團是站在民意的對立面,如此還需要檢討嗎?高嘉瑜說,民進黨內其實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她表達一部分的聲音,可能其他人有其他想法,無論如何,會盡量讓大家形成共識,往好的方向走。

高嘉瑜表示,如果有溝通的管道,相信大家也都會在內部來討論,包括修法的想法或意見等,大家會希望有好的共識和方向,她聲量比較大,一句話可能就會驚天動地、地動天搖,是始料未及。至於被親綠粉專「盾牌牙醫史書華」點名,是此次吳怡農敗選的戰犯,高嘉瑜說,人人都是戰犯,要說她是戰犯,她也會繼續檢討。

圖/翻攝「盾牌牙醫史書華」粉專
圖/翻攝「盾牌牙醫史書華」粉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