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提還稅於民草案 喊年前普發1萬現金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國庫超收4500一稅金,政院拍板年後會將部分還稅於民,全民普發現金6000,但國民黨團認為還不夠,今(9)日提出黨版的特別條例,喊出要普發1萬,也再喊話延長臨時會,拚年前發讓民眾拿紅包。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嗆聲,國民黨這樣做,等於要加上行政程序在4日內搞定一切,根本是被勝利沖昏頭。

國庫超收4500稅金政院拍板,其中一部分會還稅於民但要在過年前換成10000塊春節大紅包進到人民口袋有可能嗎?立委(國)費鴻泰說:「我們要求1萬塊不是6千塊哦。」國民黨立委喊出全民年前普發一萬,硬是比政院版本,年後6千元,數量更多,效率更高。立委(國)謝衣鳳說:「按照目前我們的財政是可以不用舉債,希望年前就通過特別條例及預算。」

國民黨提出稅收超徵特別條例草案,金額提高至1萬,財源授權預為舉債調度,更主張立院1月13日處理完總預算案,行政院加開臨時院會,立院延會至19日,就可將特別條例三讀。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基本上是不用舉債,民進黨不想主導法案跟特別預算,那就交給國民黨,來主導相關的法案跟特別預算,一定在過年前發現金。」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我要跟曾銘宗講,請不要班門弄斧關公前面耍大刀,法案通過還要編預算備詢,然後預算還要通過,他以為4天內都完成了啊。」國民黨想拚4天過草案,民進黨笑太天真,國民黨還喊話盼立法院長游錫堃,能舉行朝野協商討論。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當然越早能領越好,我家還有3個小孩。」

立委(民)郭國文說:「我們到底多少經濟紅利可以回饋,國民黨不要一面喊財政紀律,一面大開支票,春節前要發的可能性不大。」光是立院開議就要到2月底,大約落在21日,期間還要審查加三讀,無論如何最快紅包還是開春才能入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