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自稱"中國間諜"涉詐欺 澳洲拒給予庇護

王立強自稱"中國間諜"涉詐欺 澳洲拒給予庇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澳洲

自稱是中國間諜,並在2019年逃往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男子「王立強」,經澳洲行政仲裁庭確認,在他進入澳洲之前,就已犯下了詐欺罪,因此確認拒絕發給他難民簽證、拒絕給予庇護。王立強被遣返回中國的機率不小,他聲稱一旦回到中國恐怕難逃迫害。

2019年11月底時,台灣2020總統大選活動已經炒的火熱了。那時冒出了一樁共諜案,攪亂一池春水。澳洲媒體VS.中國籍男子王立強說:「你曾是中國情報員(是的),你的終極目標就是要確保,現任的台灣總統不會連任(是的)。」中國男子王立強2018年抵達澳洲後,潛沈一陣子。2019年11月他接受澳洲「60分鐘」新聞節目專訪,自稱是中國間諜,並把自已如何透過中國創新投資公司,掩護他滲透台灣香港和澳洲的過程一一交代。

他說他願意全盤托出,以換取澳洲政治庇護。當時他透露許多共諜內幕,人事時地物交代的非常詳細,還把中國藉澳洲議員干預澳洲政治的脈絡抽絲剝繭,因此造成不少的影響。中國官方還傾全力把他貼上詐欺犯的標籤。台灣也詳實地調查了王立強所說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對台有無滲透活動,釐清中國試圖干擾台灣大選的陰謀。

但之後,立強捲入一起詐欺案,澳洲內政部去年底通知立強,拒絕他的庇護申請。王立強再上訴澳洲行政上訴仲裁庭。一月八日,仲裁庭最終判決出爐,認定王立強持旅遊簽證進入澳洲之前,就已經犯下了詐欺罪,並且質疑立強的間諜身分。澳洲仲裁庭還表示,即使明知王立強被遣返回中國,可能遭到迫害,但因他在進入澳洲之前就已犯罪,因此澳洲不能給予他政治庇護。這項裁決使王立強遣返中國的命運幾乎底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