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穿圍裙做年菜 與獨居弱勢長者圍爐

吳烈安 謝憲宗 吳伊哲 SNG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新年快到了,副總賴清德上午南下台中,和社福團體一起關懷獨居弱勢長輩。除了送上圍巾等保暖衣物,還在現場煮年菜,只是做菜前光是洗手,就洗了超過1分鐘,非常講究衛生,接著他還和長輩們一起圍爐,現場氣氛十分融洽,甚至還有老先生開心到說,祝他明年高票當選。

副總統賴清德圍起圍裙帶著手套,將玉米粒仔細的和絞肉混合,捏成一顆顆肉丸子,示範廚師說:「這就是我們副總統的成果。」接著把處理好的肉丸子,放在鍋中烹煮,賴清德大秀廚藝,不過可能因為他曾擔任過醫師,拿起菜刀來,就好像拿手術刀一樣,要做菜前,洗手更洗了超過一分鐘。主持人說:「副總統洗手洗得非常非常乾淨,因為是醫生。」

這是由台中社福團體舉辦的關懷獨老活動,副總統賴清德南下參加,不但帶來保暖衣物,還在現場大秀廚藝,並和長輩一起圍爐,讓老先生開心到,說了這句話,老先生VS.副總統賴清德說:「很開心我祝賴副總統,明年順利當選。」副總統賴清德說:「祝賀新年快樂那也送給他們,過年的禮物我們也呼籲社會大眾,行有餘力之時能夠多多關心我們周遭附近的民眾。」不但一起圍爐,又能吃到副總統親手烹煮的年菜,長輩笑的合不攏嘴,感受到溫暖又熱鬧的過年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