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春節加強戰備 陸軍演練反機降作戰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國軍112年春節加強戰備操演,陸軍裝甲第564旅聯兵三營,演練反機降作戰,以拖式飛彈和強大火力,壓制突襲敵軍,不只有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從空中火力支援,國造的新型旋翼型無人機也再次亮相,提升聯兵營的戰場即時監偵和獨立作戰能力。

CH-47SD運輸直升機一降落扮演攻擊軍的特戰官兵,立刻蜂擁而出突襲我方重要設施,拖式飛彈,陸軍裝甲第564旅聯兵三營立刻發起反擊,弟兄們在悍馬車上對著敵軍裝甲部隊發射拖式飛彈,隱身在高處的狙擊手更是一槍斃命擊殺敵軍指揮官,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從空中火力支援,CM11戰車和雲豹甲車在煙幕後現身,以優勢火力掃蕩敵軍殘餘部隊,陸軍裝甲第564旅旅長李有金說:「在反空機降部分,通常我們都是設定,一個連級大小的兵力實施。」

國軍112年春節加強戰備操演陸軍演練反機降作戰,聯兵營接裝的國造新型旋翼型無人機再次亮相,今年已接裝28架最高飛行高度1500公尺,作戰範圍30公里可以滯空一個小時,陸軍裝甲第564旅聯兵三營營長王凱倫說:「在戰場監偵的部分,可以提前在數十公里外,掌握最新的狀況,先具備考到民航局相關證書,那再經過軍隊的學校再做複訓,達到它熟手的程度,才可以擔任UAV(無人機)的操作手。」陸軍裝甲第564旅聯兵營火力連監偵排副排長馬榕蔚說:「受訓期間大概是兩周的時間,兩年複訓一次。」

新型無人機投入訓練,不只發揮陸軍的戰場加強偵搜能量,也加強聯兵營的獨立作戰能力,陸軍564旅聯兵三營發揮強大火力殲滅敵軍,展現陸軍保家衛國決心和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