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疑雲 台南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自請停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捲入賄選疑雲,重創民進黨形象,民進黨11日晚間提前召開廉政會,約談涉案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到黨中央說明。經過3小時的討論,廉政會決議,如果此案在檢調審判過程中達到被聲押或法院裁定羈押,就會對邱莉莉和林志展2人祭出停權3年處分,而當事人邱莉莉則在會前大動作聲明,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賄選、沒有參與暴力,也沒有任何利益交換,所以她與林志展自請停權,靜待司法以及黨中央的調查。

不過2人前往說明時,從車道進入民進黨黨中央所在的大樓,低調躲過媒體拍攝。民進黨廉政會主委邱駿彥說:「針對對她有利,對她不利的部分,我們都需要全盤的了解,他們有沒有做過這樣的行為,或者是說別人有代替她做這樣的行為,但是得到她的默許或認可,這都是包括在賄選的範圍裡面,到達被聲押或者法院裁定羈押,就要停權3年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