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涉賄案 藍批綠祭聲押停權是政治騙局

劉漢生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嫌賄選案,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11日被民進黨廉政會約談,會後決議,如果兩人被聲押或被法院羈押,就停權3年,12日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就諷刺說,感謝民進黨給國民黨重新執政的機會,他也認為停權就是一場政治騙局,因為議長選舉4年才一次,停權3年等於停假的,不過邱莉莉也搬出黨章來回應。

捲入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疑雲,台南市議長邱莉莉,11日和副議長林志展親自北上,接受民進黨廉政會約談後,隔一天邱莉莉就回到議會,分送禮品給員工,面對外界關心,她和黨中央說明內容,她強調一切都如實陳述,台南市議長邱莉莉說:「他們所提的問題,我都是如實,而且都跟在地檢署一樣的回答。」

廉政會出手調查,決議一旦兩人遭聲押或法院裁定羈押,就停權3年,不過藍營議員就狠酸,這個處分是政治騙局,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說:「停權3年是什麼意思,就假的,議長選舉4年一次,騙不過的下次再來,議長再選舉再來。」對此,邱莉莉也搬出自家黨章來回應,台南市議長邱莉莉說:「廉政委員會所釋出的黨章的規定,就是如果有被聲押才停權3年,或是羈押才停權3年,一審判決有罪就可能是除名,所以這個是黨章黨規裡面的規定。」台南正副議長選舉,選前選後風波不斷,一切仍等司法單位調查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