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逝世35周年 蔣萬安謁陵拭淚緬懷

吳權原 鄭卉良 王士凱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桃園市

今(13)日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5周年紀念日,身為蔣經國孫子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6點多,就抵達「桃園大溪謁陵」,只不過蔣萬安在鞠躬緬懷,準備轉身離去時,舉起右手似乎默默拭淚,面對「兔來萬安」春聯爭議,遭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酸說,可以考慮在市府大廳,立一尊銅像,他只簡單回應「謝謝」,但據說他已私下交代局處,別再用萬安做文宣。

在深深一鞠躬,緬懷爺爺蔣經國之後,遠遠就看到台北市長蔣萬安,舉起右手微微拭淚,13日一早6點多,蔣萬安抵達「桃園大溪謁陵」,因為這天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5周年的紀念日,現場司儀說:「故總統經國先生靈前行三鞠躬禮。」早上8點,桃園市長張善政也陪同,前總統馬英九來向蔣經國緬懷,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都前來謁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今天特別對經國先生,表達最高的敬意跟懷念,我們國民黨就是堅持走蔣經國路線,經國先生的路線就是,最愛台灣最愛民眾的路線。」

相比其他藍營大咖,蔣萬安選了一大早獨自前來,期間大概停留25分鐘,這也是當選市長後,頭一次到慈湖跟蔣經國聊聊,不過前一天才被王世堅酸說,名字被拿來做成春聯,頗有蔣家父祖輩之風,記者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市長王世堅說要在,市府大廳幫你立銅像你怎麼看)謝謝謝謝。」不只「兔來萬安」春聯,消防局頒獎現場也寫著台北萬安,對此蔣萬安私下其實已經交代局處,別再用市長名字做文宣,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兔年來了天天都萬安警報嗎,天哪這不是讓人民都一想起萬安警報,都大家徒增緊張困擾而已嗎。」

認為黨國官場馬屁文化再次出現,政治人物應該做好本份,不該加入個人情愫,才剛上任就發生爭議,蔣萬安政途之路能不能萬事平安,就看市民買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