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夕總統勗勉官兵 讚賞新科王牌飛行官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新竹市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總統蔡英文今(13)日不只前往空軍新竹基地,和空軍的第2聯隊兩位新科的王牌飛行員,及首位到北約防衛學院受訓的飛官相見歡,也前往湖口的北測中心,視導聯兵營戰鬥射擊。蔡總統談到台海局勢時,重申我方不升高衝突,也絕不挑釁,堅定捍衛主權,守民主自由陣線,也要求國防部對訓場、訓量和訓能,做質與量的提升,讓未來1年期義務役接受相同訓練時,能更扎實。

發射魔法飛彈幻象2000戰機精準命中目標,俗稱天龍操演的空軍戰術總驗收去年底落幕,空軍第二聯隊飛官擊落扮演共軍的4架F-16戰機,不只拿下空對空競賽和團隊總錦標,更獲得王牌飛行員空戰王及箭靶王的頭銜,總統蔡英文說:「充分地展現2聯隊平時紮實的訓練成果,近期共軍擾台2聯隊也在第一時間升空應對,捍衛我們的領空。」

在農曆春節來臨前,總統蔡英文到新竹勗勉空軍第2聯隊,負責簡報的就是我國第1位到北約防衛學院受訓的飛官吳邦彥,各國受訓學員也對台海局勢高度關注,總統蔡英文說:「台海跟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的期待,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但我們會堅定地捍衛主權和國家的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陣線。」操演悍馬車上發射拖式飛彈,發射拖式飛彈雲豹甲車集中火力,模擬掃蕩敵軍殘餘部隊,正在基地進訓的陸軍裝甲542旅聯兵2營,進行戰鬥射擊,蔡總統也親自前往湖口的北測中心視導,不只穿上防彈背心還戴上鋼盔和迷彩口罩。

總統蔡英文說:「義務役恢復一年以後,依照任務的需求我們也會接受這樣的訓練,國防部在這一年,務必在訓場訓量和訓能,做到質跟量的強化和提升,讓國軍部隊有更紮實以及更有效率的訓練。」國軍第1位女性戰車連連長康嘉馨,也坐在蔡總統旁邊與3軍統帥一起用餐,低調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