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出訪立陶宛 曝台願助烏克蘭數位重建

綜合報導  / 立陶宛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目前在立陶宛訪問,他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提到台灣願意協助烏克蘭提升數位基礎建設。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說:「台灣已提供烏克蘭人道援助,包括發電機和設備等等,但我們也考慮到數位層面的援助,我們希望提供烏克蘭(數位重建),這些建設協助台灣,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能夠跨文化學習。」2021年11月,立陶宛不顧中國反對,讓台灣在首都「維爾紐斯」設立代表處。中國以降級外交關係作為報復,立陶宛乾脆召回駐北京的外交官作為回應,以示立陶宛不會屈從中國的指令。

之後,不僅台灣和立陶宛的關係蒸蒸日上。台灣還就近從立陶宛援助烏克蘭,數位部長唐鳳此行就是希望為戰後烏克蘭的重建盡一分心力。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說:「台灣已提供烏克蘭人道援助包括發電機和設備等等但我們也考慮到數位層面的援助我們希望提供烏克蘭(數位重建)這些建設協助台灣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能夠跨文化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