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好奇內閣改組時程 蔡總統笑而不答

張元春 劉瑋晟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日,但是各界更關注,內閣改組的時程和人選,總統蔡英文被問到時,僅回頭致意。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被批評,先是拍板普發現金,又先後核定汐東線等重大建設,是用撒幣救官位;對此蘇貞昌引用歷史典故,反問「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更說不要像父子騎驢,這樣也罵那樣也罵,不過對於內閣改組時程,仍語帶保留。

總統蔡英文投下手中1票,將民進黨交給下一任掌舵者,眼前最頭痛的,是內閣改組任務。記者VS.總統蔡英文說:「總統對於內閣改組有時間表了嗎。」蔡總統回頭表示問題聽到了,但只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倒是當事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臉從容。行政院長蘇貞昌VS.民進黨員說:「你有帶身分證嗎沒有身分證不行哦。」等待投票過程和黨員互動,還能談笑風生,不過一聽到被質疑近期搶先宣布發現金,先後核定高鐵延伸屏東修改路線,又拍板捷運汐東線,一連串動作,是用撒幣搶救烏紗帽,這口氣哪能忍。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要像父子騎驢一樣,這樣也罵那樣也罵,扭曲、抹黑、中傷、分化,『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出來以後自然大家都知道結果大家不要急。」說到委屈,一言難盡,但是否交棒卻保密到家,而外傳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副閣揆聲浪很高,選後動作頻頻,惹火蘇系。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跟蘇院長互動很好,也跟蘇院長的幕僚有長期的感情,總統對於未來的人事布局,我相信會做很充分的考慮。」不論是擔任黨職或公職,立院延會牽動內閣人事布局,一日未定數,被點名的人,只能被動防守,外界見縫插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