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 賴清德喊話:不能失志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15)日登場,由於登記參選的只有現任副總統賴清德,未開票就篤定當選,缺乏競爭的情況下投票率不高,賴清德、代理主席陳其邁都呼籲大家踴躍投票。賴清德也強調,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挫敗,但不能失志,未來將扛起責任帶領民進黨重整旗鼓。

民進黨主席補選,15日在全國各地展開投票,身為候選人的副總統賴清德,回到台南投票,支持者已經等在一旁,支持者說:「讓賴清德當選台灣的總統,(好不好)好。」賴清德親切和大家寒暄,不過這一次只有賴清德一人參選,未開票就當選,缺乏競爭也讓投票率冷颼颼。

台中市、嘉義市上午投票率大約只有6%,賴清德本命區的台南,到下午兩點投票率稍微高一點有12.9%,副總統賴清德說:「九合一選舉遭逢失敗,但我們不能失志,清德有意扛起重整民進黨旗鼓的重責大任,敬請大家今天踴躍投票。」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說:「大家都能夠踴躍投票,用實際行動來參與。」

準主席代理主席都喊話要大家快點出門投票,拉高投票率成了這次補選的主要目標,比較歷年黨主席選舉,2005年19.7%、2006年19.9%,到了2019年略低一點16.9%,目前有投票權的民進黨黨員數為23萬8664人,新任黨主席不僅是2024選戰操盤手,賴清德也有機會出線擔任總統大選男主角,想把黨主席這一仗打得漂亮,背後意義不言可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