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自比袁崇煥 趙少康酸:「清」兵是指賴清德

林琬瑜 張元春 黃昭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總統蔡英文,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的陪同下,出席榮民祈福法會,不過內閣改組爭議還在風頭上,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引用「袁崇煥死,清兵入關說」的典故,來暗喻自己心情,掀起政壇熱議,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解讀,蘇貞昌是要向總統喊話,只有他可以阻擋賴清德的勢力,而蘇揆今天給出正解,澄清自己的意思是,歷史是面鏡子,以古鑑今,呼籲國人同胞在當今局勢險惡,要大家團結對外,不要再中了分化離間計而再次上當。

發紅包,一一向在場榮民握手致意,感謝他們為國家的奉獻,蔡英文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的陪同下,出席榮民祈福法會,總統蔡英文說:「我要代表國家,再次地感謝我們榮民前輩的奉獻。」當國家最艱難的時刻,榮民始終是政府最堅定的力量,也因此政府一定會努力提供榮民最完善的照顧與服務。副總統賴清德當選黨魁後,民進黨邁入「後蔡英文時期」,對於未來府院黨關係,民進黨認為黨政將分離,但內閣改組爭議持續延燒。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行政院長就是這樣,要和大家一起努力,最最重要的是,大家忍住辛苦、頂住責罵,所有國人需要的建設,都能如期完成,「痛苦會過去,美麗建設會留下來」。就是敗選後閣揆承受責罵,心情很不美麗,核定汐東線發6千,又挨批是撒幣救官位,前一天他還用歷史典故,訴說心聲。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被在野黨解讀,難道在暗諷蔡總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講這個引清兵,因為賴清德的名字有一個清,所以是不是意思就是說,現在賴清德當了黨主席了,到時候妳蔡英文就跛腳了,只有我蘇貞昌在這裡,我自己講我自己是亡命之徒,我還可以阻擋,我拿著掃把也阻擋賴清德,讓他不能夠讓妳(蔡英文)跛腳。」

立委(民)趙天麟說:「政局基本上複雜的程度,已經沒有辦法再把歷史這樣複雜的脈絡放進來思考,我就決定放空不再去思考說,這樣的人到底指稱的是誰。」他對歷史有興趣,但現在政局負責沒辦法放進來,思考整個人變得很混亂,就放空不去思考是誰,明月照丹心蘇貞昌努力,簡單脈絡,蘇院長為國家努力亮麗成績單,改組推遲,角色套入誰都不對,蘇院長隔一天給正解。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歷史是一面鏡子,我以古鑑今,呼籲國人同胞,在當今局勢險惡的時候,要大家一起團結對外,不要再中了分化離間計而再次上當。」袁崇煥已經死了幾百年了,連滿清皇帝都承認當年分化離間計成功,才能拿下天下,歷史是一面鏡子,他以古鑑今,他呼籲國人同胞,在當今局勢險惡的時候,要團結對外,不要中了分化離間計而再次上當。向國人喊話,蘇院長一席話,留下無限解讀空間,持續在政壇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