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任內加碼私幼補助 議員爆料未編預算

陳潁臻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之前,宣布要將對私幼的補助,從1萬3660元提高到2萬5880元,預計寒假後的新學期開始執行,不過實施之前被發現還沒有編列預算,引發台北市議員質疑,柯文哲在沒先編預算的情況下,就搶著宣布政策紅利,讓新上任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被迫買單」,對此,蔣萬安表示自己選前也承諾過要提高對私幼的補助,目前正積極跟中央協調補助事宜,會盡快落實。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新年快樂新年快樂。」來到市府美食街拜訪商家,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積極走訪營造新氣象,不過蔣萬安除了要改造市府追求革新,還要面對前朝留下的私幼補助問題,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說:「提高台北市的私幼補助,也是蔣萬安競選市長時期,提出來的政見,沒有想到蔣萬安市長上任1個半月,交出來的第1張成績單,就是私幼補助要來跳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之前,曾宣布對私立幼兒園的補助,最高提升到2萬5880元,預計寒假後的新學期開始執行,不過議員爆料,距離2月開學剩不到1個月時間,這筆補助卻根本還沒編預算,因此質疑蔣萬安還在狀況外,真能對教育補助買單嗎,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對於私幼補助的提高,這是我選前對於選民的承諾,我們也正積極地跟中央在協調相關補助事宜,我們會盡快地來落實。」

雖然努力讓支票兌現,但傳出中央將扣減台北市的學前教育補助款,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柯文哲前市長是在111年的下半年度,拍板決定要提高私校的補助,但是112年的年度預算早就在111年的年中就已經送審完畢了,所以教育局原本就是打算用追加預算的方式,送到議會來審理,並不是所謂的沒有編列預算。」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的確他們(中央)有一個相關的機制,但是我想我們多溝通。」已經拍板補助的前提下,市府可得盡快籌出後續的經費來源,別讓原本減輕負擔的美意,成了空頭支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