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圍爐上菜啦 侯友宜挑戰「澎湃雞粥湯」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要準備年菜圍爐,日前帶著菜到去年剛啟用的五股公有市場,採買珠蔥、山藥、放山雞等,要做出一道雙喜白玉澎湃雞粥湯,沒想到平常工作繁重的侯市長,對採買的食材瞭若指掌,一進了廚房,從削皮到切菜也都相當熟練。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著菜籃,走進五股公有市場市場採買,先被一陣咖啡香吸引。攤販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咖啡豆把它放進去打溼一點點就好,喝一杯咖啡很費工耶,如果沒有耐心還等不及。」侯友宜說:「第一次手沖咖啡,到50歲以後才喝過咖啡,因為第一個辦案沒有時間,以前我們辦案大概跟監守候,很少在屋內都在外面。」

去年7月剛啟用的五股公有市場,環境整潔明亮,吸引不少年輕攤商進駐,侯市長現場體驗手沖咖啡,更要在新市場蒐集食材準備年菜。侯友宜說:「等下做山藥湯,這個珠蔥你覺得哪一把比較美,仿土雞你就一個小庭院給牠放了,就算放山雞你這個剁得很好。」買了在地山藥、珠蔥、放山雞,著手備料。侯友宜說:「記得多吃紅蘿蔔,(很會削耶平常在家會做菜嗎),多少會做菜啊沒有做菜也會洗碗。」

沒想到平常的硬漢形象的侯市長,不僅懂食材,進了廚房手起刀落相當熟練。侯友宜說:「(平常有什麼養生的方法),枸杞茶最好喝。」切好的食材,加入枸杞、紅棗提味,一一放入鍋裡,燉煮40分鐘。侯友宜說:「雙喜白玉澎湃雞粥湯,不錯非常滿意,(給自己的雞湯打幾分)無限分,做菜是很開心,而且全家一起做菜是一種溫暖,不能打分數溫暖是無價的。」除夕圍爐,侯友宜大展廚藝,端出溫暖家鄉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