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走春先慰問憲兵 再奔保安宮發福袋

林琬瑜 萬紹安 張政捷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請辭後,連續11天都沒有公開行程,引來在野黨質疑,蔡英文已經成為「另類代理院長」,包括小年夜,總統到北車視察春節疏運行程,照慣例行政院長理應到場,但現場只有交通部長王國材陪同。而大年初一這天,總統來到蘇貞昌常去的保安宮發福袋,也不見蘇揆現身,原來蘇貞昌一早是來到了疾管署發紅包慰勞過年期間留守的防疫人員,更強調自己雖然已經遞出辭呈,但在蔡總統任命新的行政院長前,各部會各單位都會繼續堅守崗位。

大年初一,總統蔡英文先到營區慰問憲兵,總統蔡英文說:「感謝各位輪值的弟兄姊妹,在春節年假堅守崗位。」蔡英文致詞,感謝輪值的兄弟姊妹,在春節連假堅守崗位守護台灣,感謝國軍春節假期戍守營區,加菜金當然不能少,視察完之後總統也馬不停蹄趕赴下一個行程。

走春拜廟第一站,來到大龍峒保安宮發福袋人潮絡繹不絕。記者說:「總統,今(22)日是代替蘇揆來保安宮嗎?」會這樣問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春節連假到來,總統光是小年夜上午就有3個視察慰勞,總統到台北車站視察返鄉人潮,行政院長理應到場,但只有交通部長王國材現身陪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請辭後11天完全沒有公開行程,引來藍營質疑蘇貞昌成「看守內閣」後,蔡英文成了「另類代理院長」。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院長新年好)新年快樂。」初一蘇貞昌早上現身疾管署,發紅包給過年留守防疫人員。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過年來了,各位在崗位上,特別謝謝大家,尤其4年來受到大家很多方面的照顧,謝謝大家。」照往例在政院發放紅包給執勤的駐衛警與各處行政人員,蘇貞昌隨即在臉書發文,說自己雖然已經向總統提出辭職,但在蔡總統任命新的行政院長前,會繼續進行政院處理政務並與各部會首長保持聯繫,確保春節期間全國各機關運作一切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