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可望出任閣揆 鄭文燦:對國家是好事

萬紹安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外傳新任閣揆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是不是能帶領民進黨走出敗選陰霾,更是引發各界關注,表態角逐2024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說,在台大醫學院就認識陳建仁,認為他人和沒有問題但做得好或壞,要過一段時間才能打成績;另一方面,副閣揆熱門人選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大讚陳建仁有宗教家的特質,不過被問到會不會擔任副手,他沒有正面回應,只說人事安排由蔡總統決定。

陳建仁傳出春節期間,與總統蔡英文面談,點頭答應出任新閣揆,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蔡英文總統選擇陳建仁副總統出任閣揆,我相信是一件好事,那陳建仁副總統他的人格特質,他有宗教家的情懷也有科學家的理性,我相信他會把內閣團隊帶得很好。」

而接任副閣揆呼聲高的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初四一早走春拜廟,面對外界疑問,他這樣回答,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總統會在未來的人事,新的政策方向會做最好的安排。」民進黨立委則預期陳建仁,會組成一個溫暖的戰鬥內閣,對外可以對抗對於台灣的威脅和挑戰,對內可以最大化的團結台灣內部的行政院,新內閣人事持續引發政壇關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做得好做得壞通常是這樣啦,也要做過才知道,所以我常常說要有一段時間才能打成績。」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中央的內閣人事調整,我們都給予尊重,最重要的當內閣就定位,我們更需要的是大家更同心齊力。」新任閣揆手握國家政策大動脈,尤其在國際情勢變遷、財政動盪之際,新上任的閣揆能否組建戰鬥內閣新氣象,朝野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