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下午徵詢後定案 陳建仁確定接任閣揆

萬紹安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消息,新任閣揆確定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總統府今(25)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總統25日下午邀請陳建仁就重大國政議題交換意見,正式徵詢陳建仁接任閣揆並且定案,預計在1月27日上午10點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同時也已經通知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副總統賴清德。

代表總統出席教宗本篤16世葬禮,這是前副總統陳建仁最近一次公開行程,儘管這段時間臉書上的貼文,通通跟政治無關;但現在他將成為新任行政院長,立委(民)許智傑說:「過去擔任許多改革的召集人溝通力強,外交宗教界人脈廣具有宗教家,照顧弱勢的情懷若擔任閣揆,將在2023年開啟新氣象,努力讓民進黨重獲人民的信任。」

立委(民)王定宇說:「國際經濟上的挑戰以及對外關係上的挑戰,以及中國對台灣持續升高的威脅,這一任的行政院院長其實非常的不容易,這次願意承擔組閣的重責大任,也是為了國家政局穩定發展,以及民進黨團結他會是個非常好的行政院院長。」

在過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閣揆一職,陳建仁就是新閣揆呼聲最高的人選,不過因為在中研院還有研究案在手,讓陳建仁很為難,但在年假期間,已經和蔡總統面對面談話,總統府證實蔡總統初四下午,邀請陳建仁就重大國政議題交換意見,也正式徵詢他的意見後定案,預計將在1月27日正式宣布。

總統初一保安宮發紅包,總統蔡英文這個年假馬不停蹄,9天假期走春行程濃縮到3天,原本沒有公開行程的她,選在初六公布新閣揆,在九合一選舉執政黨落敗之後,除了民進黨內積極拚重整,行政團隊也得趕緊到位,尤其明年1月就要舉行總統大選,政府必須加速重塑,成為民進黨候選人的最強後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