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將任新閣揆 賴清德嘉義發福袋未回應

尹智剛 李鴻杰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總統府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擔任行政院長組閣,政壇也傳出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接任副閣揆。副總統賴清德今(26)日上午到嘉義縣發送新年福袋時,對於內閣改組和陳建仁未來是否是角逐總統大選的挑戰者,都沒有回應,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祝福「仁燦配」認真做,在野黨會嚴格監督,3個月後再檢視成績單。

和廟方人員擊掌問候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初五一早就到嘉義水上鄉苦竹寺發放新年福袋,有民眾為兒女精心打扮天還沒亮就來排隊,民眾說:「我5點半就來了,兔寶寶裝對特別買這個,給他們穿討個吉祥。」副總統賴清德說:「贈送我們蔡英文總統跟清德聯名的錢母,來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不只初五迎財神,如今新內閣輪廓也浮現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還傳出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接任行政院副院長,記者VS.副總統賴清德說:「大家都希望你們組成,溫暖又堅定的鐵三角。」敏感議題賴清德沒有回應,另一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來到賴清德曾經執政6年多的台南參拜宮廟,民眾大排長龍要求簽名合照柯文哲全都來者不拒,也對將在31日上任的「仁燦配」大方祝福。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祝福他們上來認真做,在野黨會嚴格監督,三個月後再看成績怎麼樣。」不過柯文哲曾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13年可以選總統被質疑是不是為落跑參選幫忙解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不是解套啦當然能夠做滿是最好,但是以他(侯友宜)的情況,他在新北市也服務夠久了,所以說這個問題對他來講比較不是問題,(新北有承諾讓千萬人共好),(這個算不算是他有表態的一種),台灣有2300萬人1000萬人也不夠。」

賴清德和柯文哲春節期間全台「趴趴走」拚聲量也拚人氣,2024總統大選各陣營有意角逐的人選,似乎已經在檯面下提前布局暖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