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無反顧!陳建仁接棒 蔡交付"溫暖內閣"4任務

陳潁臻 陳詩雅 彭冠霖 黃昭盛 SNG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天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打造「溫暖堅韌」的新內閣,而在蔡總統交付新團隊,包括階段性盤整防疫措施等四大任務的同時,也特別感謝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年多來的付出,而陳建仁除了表示自己義無反顧,責任來了就勇於承擔,也肯定蘇貞昌這幾年來穩定政局和防疫的表現,面對蘇貞昌暖心「喊加油」,陳建仁也在致詞時,朝蘇貞昌一鞠躬,誇獎蘇院長「很棒」,認為有蘇貞昌的台灣真好。

主持人說:「團結的繼續帶領台灣往前邁進。」雙手交疊緊握彼此,總統蔡英文正式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總統蔡英文說:「蘇院長已經完成了關鍵的歷史使命,尊重這位我最敬重的政治前輩的決定,而接下來我決定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來接任行政院長的工作。」

不只口頭表達感謝,蔡總統在蘇貞昌準備上台的空檔,一直微笑站在座位旁邊,等到蘇揆就定位後,相互鞠躬才又入座,而在蘇貞昌致詞完畢,也起身連連拍手,用行動為老戰友致上真摯情意,而隨著「溫暖堅韌」內閣確定成形,蔡總統特別交付,階段性盤整防疫措施等,四大任務。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徵詢我來接任閣揆的時候,我心裡確實有相當的猶豫,學術研究的考慮以外,要接下蘇院長這麼傑出的棒子,要延續他的成績,實在是一件很艱難的挑戰。」即將接棒的陳建仁,除了透露心路歷程,和蘇貞昌並肩而坐的位置,也頗有傳承意味。

而蘇院長即將在30日率內閣總辭,並在31日辦理新舊內閣的交接儀式,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以陳前副總統的暖男樂於貢獻的特質,必能展開一番新局,向陳院長說要加油喔。」準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有一種義無反顧的心情,責任來了我就勇於承擔,蘇院長你真的是很棒,而且有你台灣真好。」內閣改組府院全力以赴,盼能開創新局,讓國政無縫接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