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哲掌文化部 高市副市長誰接?陳其邁:盡快宣布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即將接任文化部長,今(30)日開工日一早就出現在高雄市府準備開晨會,對於明日就要入閣了,史哲說,開工日也是他在高雄市府上班的最後1天,還是會堅守工作崗位,不過,他的遺缺將由誰來接呢?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會從市政角度去思考,誰來當副市長對高雄最好。

早上9點不到就來到市府,準備接任文化部長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開春上班第1天,也是他在高雄市府的最後1天,他說人生最精華的時間,都獻給了高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我在高雄市政府將近15年的時間了,那人生最精華的時間都能夠在這裡服務,感到很光榮。」而市長陳其邁一早到林園區,視察海堤環境工程進度,不過大家最關心的是,史哲入閣後,副市長遺缺誰來接,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一向我的原則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陳其邁強調會在通盤考量後盡快宣布,只是目前外界已傳出有3個人選,包括曾姿雯鄭光峰以及楊明州,曾姿雯過去曾是現任監察院長陳菊擔任勞委會主委時的機要秘書,接著隨著陳菊南下,高雄市民政局局長一職,接著轉任高雄市觀光局局長,之後加入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團隊,擔任「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而已經退休的楊明州,曾經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副市長還有市府秘書長,跟陳其邁有革命情感,另一位呼聲很高的現任鄭光峰,有6任市議員的資歷,隸屬於民進黨湧言會,曾擔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第8屆主委,對於被傳出是副市長名單之一,鄭光峰說有更好的人選,高雄市議員(民)鄭光峰說:「這一位的副市長,我想當然有他要跟市長非常分擔他的憂勞,還有市政或者是在議會,很多的雜事我想我並不是很適合。」到底誰回接下重任,有綠營人士私下透露,陳其邁個性謹慎,副手要有一定能耐及特質,互信跟默契會是很重要基礎,不見得從政治性去思考,專業背景更重要,不排除也可能從學界來尋求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