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新人事出爐 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

張元春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公布新內閣,總統府也拍板新人事,總統府秘書長,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黃重諺接任特任副秘書長,政務副秘書長則由原總統辦公室主任,發言人張惇涵擔任,同時公布2位發言人,Kolas確定回任,另一位是曾任陳時中幕僚,有小英女孩之稱的林聿禪,將成為新任發言人。

初五上午,林佳龍座車駛進總統官邸,經過蔡總統親自徵詢,想借重林佳龍曾任台中市長、交通部長,中央地方完整歷練,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果不其然在總統府公布新人事訊息中,正式拍板。立委(民)陳亭妃說:「我相信對於整個內政行政溝通協調,絕對是沒有問題,甚至他有國際觀在外交的部分也有經驗,相信他絕對能夠協助總統副總統,來扮演更好的調和鼎鼐的角色。」新人事名單也宣布,特任副秘書長由黃重諺接任政務副秘書長,由原總統辦公室主任發言人張惇涵接任,同時公布2位總統府發言人。

前發言人Kolas確定回任,另一位亮點人物,是有小英女孩之稱的林聿禪,過去曾輔選蔡總統,先後進入行政院、內政部擔任新聞聯繫工作,去年曾任陳時中競總發言人,一位經驗老到,一位幕僚經驗豐厚。前陳時中競辦幕僚劉韋佐說:「在選舉過程中,無論是長官或我們這些同事,都非常喜歡聿禪,到總統府擔任發言人,未來應該可以做為年輕人跟政府,有一個良好的溝通發言很棒的橋梁。」府院人事調整同日底定,帶來新年新氣象,也盼新執政團隊就位後,推動國政能無縫接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