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正式任閣揆 溫暖堅韌新內閣即刻上路

林琬瑜 張至人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新內閣戰隊成形,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也率領新內閣,在行政院大合影,象徵新內閣上路,有九位新首長,接任內政部長的林右昌打著紅色領帶喜氣洋洋,不過,他先在臉書發文,談民進黨敗選的真正原因,他認為是疫情造成貧富差距變大,讓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

新內閣大合影,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內閣合影,鄭文燦就坐在陳建仁身旁,打了綠色領帶,後面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一身白色西裝顯得耀眼,新閣員名單女性部會首長,從3人增加到7人,連同次長、副主委等,整體女性閣員比例則從7.5%成長至17%,,內政部長由林右昌接任,打了一個大紅領帶,內政部長林右昌說:「其實整個內閣團隊在防疫還有經濟的工作上,都做得非常好,未來相信會更加的努力來照顧人民,在疫後的復甦跟重建上讓大家有感。」

扛下第一大部重擔,林右昌已經蓄勢待發,交接前他就先在臉書表示,疫情期間,台灣的國家總體經濟表現非常亮眼,屢創新高成就傲視全球!但是因為航運與資通訊電子,等進出口產業大幅成長,實際上很多中、小、微型企業行號,受傷損失慘重,重傷、倒閉或歇停業,3年疫情讓貧富差距變大,讓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這才是民進黨去年底敗選,最重要的政經與社會因素,記者VS.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新的內閣被批評是敗選者聯盟,有沒有什麼想說的。」敏感問題不願多談,就連拍完入學照後,面對大批媒體追訪,九合一大選輔選陳時中失利的閣揆陳建仁,以及桃園交棒失敗的副閣揆鄭文燦,通通快閃離去,新內閣團隊未來能否施政讓人民有感,考驗已經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