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轟陳建仁「本來就該停領禮遇」 卓冠廷回擊:真的是很沒良知

徐巧芯轟陳建仁「本來就該停領禮遇」 卓冠廷回擊:真的是很沒良知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借調出任行政院長的陳建仁,由於同時擁有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的身分,遭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砲轟戀棧、愛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1)日表示,從法律上來看,《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第4條第1項第1款規定,當卸任總統、副總統「再任有給公職」時,卸任禮遇就會停止,並非綠營所說是陳建仁「放棄」卸任禮遇。不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再度回嗆,「不工作領禮遇金」和「工作領月薪」完全不同,說陳建仁回到學術界是貪錢,「真的是很沒良知」。

徐巧芯批陳建仁 是停止非「放棄」禮遇

卓冠廷日前發聲力挺陳建仁,指出陳建仁放棄了總計4年2,300萬副總統卸任後的禮遇,為的就是繼續替國家做事情。卓冠廷強調,陳建仁放棄自己卸任副總統的禮遇,讓台灣人省下將近2,300萬的禮遇公帑,藍營人士還有什麼臉去批評陳建仁是戀棧又貪財?

不過,卓冠廷的說法遭到徐巧芯反嗆,「這群人法律不行,數學也不好」。徐巧芯指出,從法律上來看,《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第4條第1項第1款規定,當卸任總統、副總統「再任有給公職」時,卸任禮遇就會停止。因此,當陳建仁被中研院聘為特聘研究員的那一天起,依法陳建仁本來就要停止領取相關卸任禮遇金及辦公事務費,因此沒有陳建仁「放棄」這回事。

徐巧芯再指卓冠廷數學也很差。陳建仁被聘任為中研院特聘研究員,月領至少49萬元,另有學術研究獎助費。以每月49萬元、1年領取13.5個月,包含公務員固定的1.5個月年終獎金計算,1年是661萬5千元,4年就是從國庫領取2,646萬元。相較於卓冠廷稱省下的「2,300萬公帑」,相差346萬元,徐巧芯質疑「所以到底為國家省了什麼錢?」

卓冠廷:是放棄不工作就可躺領的禮遇

對於徐巧芯的說法,卓冠廷昨日晚間再度回應,他指出,陳建仁是放棄了4年「不工作」就可拿2,300萬的禮遇。更砲轟徐巧芯幫濫用邏輯謬誤的趙少康護航,「說我數學差,我就說你們兩位邏輯更差」。

卓冠廷指出,陳建仁副總統2020年卸任時,他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他躺著不做事,就可以領副總統禮遇,國家就是要每年用上百萬,支付副總統禮遇金和辦公室各種費用。另一個是回中研院做研究,為醫學癌症研究貢獻,但是回中研院依法就要「放棄」副總統禮遇,然後工作領月薪。

卓冠廷表示,如果陳建仁是愛錢財勝過於學術,大可以去民間公司任職,一邊繼續領禮遇,一邊拿薪水,通通都拿,何必回到限制多多的公職作研究。卓冠廷進一步指出,陳建仁中研院網頁上有寫,他回到中研院後,和其他研究者發表了3篇期刊,分別是

・2020年鄰苯二甲酸鹽暴露和前列腺癌關係的環境研究ENVIRONMENTAL RESEARCH, 181, 108902. (SCIE)

・2020年吸菸增加高鼻咽癌風險相關的癌症醫學研究。Cancer Medicine, 9(5), 1867-1876. (SCIE) 

・2021年針對台灣東北部砷中毒居民,砷暴露造成DNA損傷和泌尿系統癌症發病率的長期訪問研究。Chemosphere, 266, 129094. (SCIE) 

陳建仁繼續投身研究,替台灣和人類癌症醫學做貢獻,陳建仁發表過的論文,被引用次數高,因此在知名科學網站的統計排名中,是台灣醫學科學家第一名。

卓冠廷提到,身為民代,每天服務選民接觸生老病死,深深尊敬醫護人員,他覺得去攻擊一位奉獻癌症研究的學者,說他回到學術界是貪錢,「真的是很沒良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CTS華視新聞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