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會郭董談2024大選? 王金平:僅通過電話

林琬瑜 陳至人 李鴻杰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2024總統與否備受關注。原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3)日預計要跟郭台銘一同出席參拜土城順聖宮,但郭台銘目前人還在美國,王金平今日一早隻身前往順聖宮參拜,表示他與郭台銘只有在農曆年前通過一電話,但內容都不是總統大選,而土城順聖宮主委盧嘉辰則表示,他認為郭台銘對於2024大選,確實有動念。

來到新北順聖宮,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原本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相約3日一早9點30分拜關公,但怎麼不見郭台銘人影,記者VS.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下一次有沒有規劃跟郭董),(見面的時間),沒有因為看他(郭台銘)有什麼需要再說。」就等郭台銘從美國回台後會兩人再相約,至於時間點王金平沒有透露,但傳出郭台銘為了2024,積極找關公兄弟王金平「探路」,傳出將以「走春」名義,向國民黨內大老「拜會請益」。順聖宮主委盧嘉辰說:「以我個人跟他(郭台銘)通電話了解,是有那麼一點起心動念。」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外傳說我們有見過幾次面,也談論很多事情,事實上這是錯誤的訊息,我跟他只有通過電話,也就是在我們舊曆年前。」強調2人至今都沒有碰面,也沒有談論到2024話題。

不過傳出郭台銘有意籌組「非綠聯盟」,要在2024抗衡民進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證實2月中要跟郭台銘見面,郭台銘是否有機會再披藍袍再戰總統大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所有非綠陣營的朋友,不管原來是藍色的白色的,其他顏色的,我們都歡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郭柯)他們有很多,他們要商量研究的地方,讓他們好好去談吧。」藍白如何整合?這個要看當事人的意見,大家坐下來好好討論思考,4年前郭柯王,曾共組鐵三角力拚2020,2024會不會重組「結盟態勢」,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