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性談7年執政 特別感謝「蘇貞昌」

張庭瑜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3日晚間出席台灣之友會新春活動,上台致詞時表示,過去7年執政挑戰相當多,或許民眾有些不滿意,但都能體諒政府,十分感謝大家,還特別提到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稱讚他真的很能忍,忍到交接完才去開刀,對蘇貞昌的付出相當感謝。同一個晚上,新上任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則是在臉書宣布,創立IG帳號,希望跟上年輕人的腳步。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之友會新春活動,談到過去7年執政,相當感慨。總統蔡英文說:「將近7年我們有很多施政,或許大家有些不滿意,但是大家也都能夠體諒,我們做不到或是我們做得不好。」蔡總統致詞時,也特別感謝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過去幾年為台灣的付出。總統蔡英文說:「交接完就去開刀,可見(蘇貞昌)他真的很能夠忍,忍到所有都交接完以後他才去開刀。」蔡英文還呼籲大家要支持新內閣,台灣人如果團結國家一定會更好。

出席同場活動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上台致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希望總統的8年是台灣人幸福的8年,台灣人展現台灣個性的8年,希望以後總統候選人也能順利當選。」2024年誰能當選總統鄭文燦沒有明講。同一天晚上新上任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則是在臉書宣布自己創立IG帳號,抱著「ㄇㄚˊ幾」兔抱枕,曬出高雄市長陳其邁送的禮物,不過日前陳建仁遠到高雄參訪可是有重要任務。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螺絲是工業之母,在我們所有工業當中,從傢俱建築一直到航太都需要有螺絲才能夠做得很好,像台灣很小但是台灣在世界上扮演一個很重要的關鍵角色。」陳建仁舉例,台灣是全球螺絲的第3大出口國,在美國每10顆螺絲中就有4顆來自台灣。另外,他也宣布在疫後特別條例中有編列中小企業補助方案,未來將持續協助傳統產業升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