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選約談15小時 邱莉莉.林志展加重交保

劉漢生 孫慧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地檢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案,昨(6)日再度傳喚民進黨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2人應訊,昨天晚間移送地檢複訊,經過15小時約談、訊問,今(7)日凌晨,檢察官諭令邱莉莉150萬、林志展120萬元加重交保金,交保後邱莉莉鞠躬,簡單說了句謝謝後,就在友人陪同下快步離開。

遭約談15個小時,順利交保後,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面露疲態,鞠躬謝謝外界關心後就快步離開。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檢調再度行動,昨日上午再傳訊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兩人,複訊後在今日凌晨,檢察官諭令2人交保。台南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經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原來交保金額不足以達到防逃的目的,在2月7日凌晨,諭知各交保150萬及120萬元。」

根據了解,專案小組今年1月初搜索時,在邱莉莉的據點搜到2百多萬元現金,當時有查扣,但沒有深入訊問,昨日檢調人員提訊收押中的市議員黃麗招以「證人」身分接受訊問,也再次傳訊邱莉莉追問這筆現金來源、用途等,同時交叉比對邱莉莉與林志展和其他被告、證人供詞,訊後兩人交保金額都比上次多了100萬加重交保。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說:「保證金的提高可以來推論,應該收押的人或是證人當中,有說出比較具體的證據。」台南市議員(民)李宗翰說:「民進黨團黨中央已經責成中評會,建議予以停權處分,相信民進黨團已經有明確態度。」這起正副議長選舉賄選疑雲,目前包含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及現任市議員等6人遭收押禁見,而南檢持續偵辦中,是否會有其他發展外界都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