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鍘 邱莉莉、林志展被停權3年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鍘 邱莉莉、林志展被停權3年 | 華視新聞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地檢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案,昨(6)日再度傳喚民進黨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2人應訊,經過15小時約談、訊問後交保。今日民進黨中評會以共識決決議,予以最重停權3年的處分,至於是否影響未來議員連任,中評會主委賴瑞隆說明,將就司法調查結果出來後再做處置,若有買票事實,就依照「黨章」及「廉政條例」做處理。

民進黨今日下午召開第5次中央評議委員會會議,進行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案裁處,會議進行約1小時,11位中評委有9位出席,會議中達成共識,為維護民進黨聲譽,也符合人民對民進黨期待,因此援引黨章第29條規定,「黨員之言行有違背黨章決議,或破壞本黨之名譽情事者,得予以評議,並裁決適當處分。」最終決議將邱莉莉、林志展予以停權3年的處分,等待司法調查結果出來後再做處置。

賴瑞隆說,今天主要的討論就在於停權及除名兩者,中評會認為在黨的紀律部分應該高於司法,因此處以最重的停權3年處分,至於是否除名,因為中評會無法像檢調掌握這麼清楚,待司法有更明確結果後,會做另行處置。原中評會預計請邱莉莉、林志展到場說明,但今日兩位當事人均未到場,改以書面提出說明,表達接受停權處分。

另有媒體詢問,停權3年並不影響當事人爭取連任,是否讓外界覺得民進黨在「打假球」?賴瑞隆說,請各位放心,這是一個重大的司法案件,一定會在很快的時間有明確處置,若是涉及賄選,除名是一定會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