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2024誰出戰? 郭.侯都在等"黨中央指示"

張至人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2024到底誰出馬,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呼聲越來越高,但與藍營最強母雞侯友宜一樣始終在等黨中央指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郭、侯兩人不會屈居副手,郭朱配相較起來可能性較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回應,國民黨會團結非綠陣營,推派出最強人選,目標在2024重返執政。

球丟回了國民黨,但郭台銘要披藍袍,得跨過2個門檻,第1自動退黨者必須4年後才能恢復黨籍,第2回復黨籍要4個月才能參加初選,意味著將趕不上大選,也讓國民黨是否再幫郭董開特例備受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會團結所有非綠所有各界的力量,不管是藍色白色還是其他顏色。」該怎麼團結,黨主席朱立倫說補選後才會擬定辦法,卻留下這段話意味深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無私無我放下自我,以大我大局為重。」

隨著郭台銘表態越來越明朗,朱立倫的角色也被點來點去,連郭朱配都被列為可能性之一,立委(國)陳玉珍說:「他(朱立倫)的想法就是要下架民進黨,團結非綠陣營,所以我個人覺得,朱主席在哪個位子,這個可能性都有。」侯朱配怎麼看喊話,沒排斥從掌舵者變副手,但黨內的另一個太陽,態度也很關鍵,多次被朱立倫稱為,是藍營最強母雞的侯友宜,雖然跟郭台銘早就見過了面,但未來角色何在,依舊避而不談。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到底要不要參選,侯友宜引用星雲大師名言,說要學習大師態度,但身處權力中心,想要六根清淨不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