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藍白合有望? 高虹安出席藍營新春團拜

林琬瑜 陳欽順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的新春團拜,座上嘉賓竟然是新竹市長高虹安,雖然民眾黨緩頰,只是市長出席出席黨部主委佈達,但雙方一舉一動都引發關注,高虹安不但坐在主桌,位置就在朱立倫旁邊,兩人交頭接耳有說有笑,似乎讓藍白合作意象越來越篤定,2024選舉也會走向「藍白合」嗎?朱立倫表示,要團結所有非綠的朋友。

明明是國民黨新春團拜,怎麼來簽到的是民眾黨的新竹市長高虹安,不只來捧場還坐在主位,高虹安握手朱立倫,站起來客客氣氣歡迎真正的主人,活動開始前,高虹安朱立倫和李縉穎,時不時交頭接耳,過程中高虹安還豎起大拇指比個讚,像是在大讚坐在朱立倫一旁的新竹市議長許修睿,而裡頭包含被視為郭家軍的高虹安以及新竹市黨部主委李縉穎,以及李縉穎父親前立委李嘉進,也都是座上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一定是團結所有非綠的朋友,讓大家感受到我們藍軍,以及所有非綠朋友,大家都能夠為台灣打拚做得更好,我相信這對未來2024團結勝選,一定有正面的幫助。」說要整合所有非綠力量,朱立倫這話被解讀是在為2024藍白合鋪路,根據內部人士透露,郭台銘本來叫高虹安與國民黨保持距離,但隨著郭台銘前一天表態,有意回國民黨角逐2024,高虹安態度也轉為友好。

立委(眾)邱臣遠說:「高虹安市長,身為民眾黨籍的市長,參與任何地方上的活動,來去做一個東道主的身分,我想這一點都是必須要去呈現的。」雖然民眾黨「被動」替高虹安緩頰,但縣市長出席其他黨的新春團拜,相當罕見,新竹市「藍白合作」,已經成為現在進行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