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嗆"賣台" 夏立言:成功的訪問 沒賣台

陳潁臻 陳建達 楊諮宜 馮薇之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結束訪中行程,在17日深夜搭機回台,卻遭到台灣基進到場抗議他「賣台」,不過,夏立言回應,這次行程目的,就是為了關心中國台商,傳達台灣農漁民心聲,有沒有賣台,對台灣是不是做好事情,並非由這些人認定,而是由台灣人民說了算。

手舉標語高聲呼喊口號,17日深夜,台灣基進黨守在桃園機場,就是為了向剛結束訪中行程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表達抗議,不滿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還先後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等人見面,台灣基進黨認為國民黨通敵,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說:「去敵國交流,到底談了什麼毫無透明度可言,最大的在野黨竟然是最順服中國的家奴,而且台灣無法可管,這簡直就是全世界防堵中國擴張的破口。」

不過對於台灣基進黨,到場抗議怒嗆賣台,結束10天訪中行程的夏立言則回應,這次的目的就是為了關心中國台商還要幫台灣的農漁民發聲。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說:「那我們也見到了國台辦一些新的負責人,也建立大家的交流,我覺得這都是一個很成功的訪問,沒有什麼賣台的問題,我有沒有賣台,對台灣是不是做好事情,我想不是由他們說了算,應該是由台灣的人民來說。」

正面回擊,夏立言認為自己沒有賣台,並表示雙方交流是好事,台海關係緊張之際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