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連日喊無私無我 傳藍內部將推「侯」當共主

陳潁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連續多天不斷強調無私無我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被外界解讀不參選2024總統,學者分析,朱立倫可能是考量民調黨內分裂等因素,才選擇當個「造王者」,而儘管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但藍營內部仍傳出,黨中央將直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對此侯友宜表示,主席有主席的角色,市長有市長的角色,為國為民努力做事,才是該做的事情。

穿上原住民傳統服飾,出席日照中心開幕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全力拚市政,雖然總說先專注眼前市長工作,但身為藍營強棒的侯友宜,參選2024態勢似乎越來越呼之欲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黨必須要大家無私無我,放下自我共同為整個大局來努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主持黨務就是無私無我放下自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提對的人最後團結,無私無我的一起來努力勝選。」

原本被視為2024人選之一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連日來不斷重複強調無私無我,一番話被視為不參選覺悟,儘管近來郭台銘動作頻頻,藍營內部卻傳出,黨中央將直接徵召侯友宜的風聲,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說:「郭董要恢復黨籍來說的話,可能要到今年9月,那今年的9月如果才提名人選來講的話,(國民黨)會陷入非常非常明顯的弱勢,(朱立倫)或者是開方便之門甚至巧門,讓郭台銘回國民黨來講的話,我覺得會引起黨內非常非常大的風暴,侯友宜當然是一個比較簡單,而且更具勝選可能。」

除了學者認為,朱立倫可能考量民調和黨內分裂等因素,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喊出,如果國民黨提名郭台銘參選,自己不排除投給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主席有主席的角色,市長有市長的角色,只要為國為民努力做事,這才是我們該做的事情。」相較綠營幾乎底定賴清德出馬,侯友宜面對未來動向,仍持續大打太極,藍營2024這局何時才能誕生共主,考驗黨中央和派系間的決策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